>>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主任 滕宏伟】构建大交通管理体制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4年12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2014年,是重庆市交通深化改革、攻坚突破之年,也是提速发展、亮点突显的一年。这一年,重庆新千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完成近半,第四个千公里高速公路启动实施;地方公路通达通畅水平明显提高,农村公路乡镇养护管理机构全部建立;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步伐加快,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大关;运输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农村客运“双百”目标全面实现;行业法治建设力度加大,安全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交通科技和信息化水平稳步提升。同时,铁路和民航管理的职责、机构、人员全部到位,交通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重庆“大交通”管理体制在全国率先建立,上下一致、运行顺畅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初步建立。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庆交通将主动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部署,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中把握好以下重点:继续深化改革,建立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适应战略定位,加快构建完善的综合交通网络;强化枢纽建设,推动各种运输方式有机衔接;优化运输组织,促进客货运输高效便捷;坚持依法治交,加强综合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综合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

  重庆交通发展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是,利用“大交通”管理体制,适应新常态,发挥新优势,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将重庆建成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据统计,“十二五”期以来,全市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交通累计投资近3000亿元,年均增幅10%,其中2014年完成投资704亿元,预计2015年完成投资700亿元。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