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 劳可军】改革攻坚 法治强基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4年12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2014年,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以建设“四个交通”为主线,抓改革、强转型、惠民生、促整改,保持了交通运输行业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转变了“重建设、轻管理”的理念。三个国家级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打造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取得突破,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地位不断巩固,国家级公交都市创建初显成效。行业最美风尚不断涌现。

  2015年是全面依法行政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建设“四个交通”为引领,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行政为手段,着力推进港口经济圈、三年行动计划、公交都市创建、低碳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确保“十二五”规划全面完成,确保交通运输基本现代化目标初步实现。

  一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当好主力,保增长。深入实施交通建设3年行动计划,全力攻克建设投资难题,做到开工项目抢时间、续建项目保进度、前期项目保质量、要素保障拓渠道。二是,紧紧抓牢改革创新和依法治交两大举措,保发展。不断健全完善法治体系,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围绕交通运输47项重点改革任务,按类别和计划抓好推进实施。三是,不断优化提升交通运输发展环境,保服务。探索将宁波—华东地区建设成为全国海铁联运示范样板通道,加快公交都市创建,完善轨道2号线接驳换乘设施,新建公共自行车网点360个,新增自行车9000辆。改造国省道里程146公里,确保普通国省道优良率90%以上,高速公路优等率100%。四是,持之以恒夯实基础扎牢红线、底线,保安全。坚决抓好“平安交通”建设,确保生产、质量、稳定三个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