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李正印】改革创新引领科学发展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4年12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2014年,山西交通运输行业坚持稳中求进,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为动力,以强化管理服务为抓手,加快推进“四个交通”发展,为行业实现科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1月至11月,全省完成投资257亿元,占年度计划210亿元的122.4%。我们把交通改革作为转型综改实验2014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列为省政府一项工作目标,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研究,并批准资产重组改革方案;在深化交通建设融资体制改革方面,我们提出“控制规模、优化结构、防范风险、化解债务、改革创新、走出新路”总要求,提出用低利率贷款置换高利率贷款,严格控制融资成本,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高速公路领域,构建多元化筹措交通建设资金渠道。

  二是,积极推进平安交通发展。省交通运输厅以1号文件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推进平安交通建设的意见》,从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等8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整治,推进交通运输安全发展。

  三是,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发展。2014年智慧交通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取得突破,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成功研发智能交通应用软件以及隧道监控收费软件系统、分布式光纤应变系统、桥梁无线应变数据采集系统;自主研发的大位移D560型等距变位桥梁伸缩缝获国家专利,并在部分省份得到推广应用。

  四是,积极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全省新增和更新城市公交车901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93辆、新增和更新出租汽车1500辆,新增公交车399辆;全省慢行公交系统建设取得新突破,太原市投入公共自行车4.1万辆,累计使用次数、日均使用次数、单车日均周转次数、日均免费使用率等四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