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指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报告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4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报告解读

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指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
          2004年03月0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缓解当前能源、重要原材料和运输的供求矛盾。加强经济运行调节,促进煤、电、油、运和重要原材料的供需衔接,保证居民生活、重要行业和重点企业的需要;加快大型煤炭基地;重要电源电网建设,加快石油等重要资源勘探开发,加快重大交通运输干线与枢纽工程建设。
    温家宝说,中央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 7%左右,既考虑了保持宏观调控目标的连续性,也考虑了经济增长速度与能源、重要原材料、交通运输等实际条件的衔接,减轻对资源和环境的压力。
    今年国债投资要向农村、社会事业、西部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倾斜,保证续建国债项目建设。要切实管好用好国债资金。
    谈到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加快中部地区发展时,他说,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谈到政府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缺点时,温家宝提到能源、交通和部分原材料供求关系紧张。
    在谈到去年的工作时他说,一批对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有重大促进作用的重点项目建设抓紧进行,特别是加快了水利、能源、交通等项目的开工和建设。加强经济运行协调,采取措施增加供给,引导需求合理增长,缓解了煤、电、油、运和重要原材料供应紧张状况。


      相关文档
    中韩签署海上搜救合作协定 温家宝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温家宝黄菊充分肯定农村公路建设成绩
    唐山海事局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视察曹妃甸的重要讲话精神
    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指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
    温家宝总理在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