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交通部认真传达学习和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张春贤要求: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开创交通工作新局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4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贯彻落实

[图]交通部认真传达学习和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张春贤要求: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开创交通工作新局面
          2004年03月1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3月15日,备受瞩目的两会刚刚落下惟幕,交通部就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张春贤部长强调,交通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把握精髓,以两会精神和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扎实的工作开创交通工作新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部公路司司长张剑飞,全国政协委员、部总工程师凤懋润分别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他们从会议的议程、宪法和政协章程的修改情况、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会议的热点、会议精神对行业的指导意义以及自己参加会议的感想等方面做了介绍,并着重谈了对执政为民、“三农”问题以及科学的发展观等问题的体会。张春贤就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了重要讲话。   
  刚刚闭幕的两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他指出,两会会期虽短,效率高,内容非常丰富,精神十分重要。人大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指导意见。会议洋溢着求真务实之风,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热烈气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温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新发展观,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对 2003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不回避矛盾;对 2004年政府工作建议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张春贤指出,中央继续把交通摆在重要和优先发展的位置,对于交通系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公路、水运交通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明显增强,各地要求进一步加快交通建设和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代表和委员关注的交通热点问题,也是交通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需要下决心抓好。
   张春贤强调,要结合交通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要抓紧做好八项工作,即抓紧落实黄菊副总理在长江三角洲交通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完善和上报工作;对今年拟开工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项目进行督察;抓紧落实服务“三农”的各项措施;加快西部开发交通建设,完善有关政策;研究制定促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交通发展规划和措施,落实相关项目和政策;抓紧公路超载超限运输治理的各项工作;继续巩固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使部机关的工作在执政为民方面有新的进展。
  要切实推进部机关自身建设特别是政风建设,张春贤特别强调,要从政务公开做起,做到公正透明、最讲效率,把交通部建设成负责任的政府部门,推进行业成为负责任的行业;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争取开创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部领导洪善祥、金道铭、冯正霖,在京的交通系统全国政协委员张元方,原部领导和老同志林祖乙、高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
    交通系统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两会”及第四次部务会议精神
    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两会”及第四次部务会议精神
    交通系统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两会”及第四次部务会议精神
    宜昌海事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内外稳定工作
    交通部海事局发出通知要求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做好“两会”期间海事工作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