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部深入学习《行政许可法》学习成绩将作为公务员晋升依据-即时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4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即时报道

交通部深入学习《行政许可法》学习成绩将作为公务员晋升依据
          2004年03月11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3月 10日,交通部机关、部属在京单位及部分京外直属行政单位的工作人员听取《行政许可法》讲座,这标志着新一轮普遍学习和培训工作拉开序幕。驻部纪检组组长金道铭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行政许可法》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扎实地开展《行政许可法》的学习和培训工作。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应松年教授就《行政许可法》的立法背景、基本精神、基本原则,特别是该法起草和实施中的许多重要问题,进行了阐述。
    金道铭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行政许可法》的重大意义,作为—部对政府工作产生重大而又深远影响的法律,它以法律的形式妥善处理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政府与企业、行政权力与管理对象权利的关系,以法律的引导和约束机制促进法治政府的建设。我们必须在以往的学习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这部法律全面正确实施。
    这部法律的公布施行,是对现行行政审批制度的重大改革和创新,将促进政府对经济社会事务的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手段。他要求部内各司局、部属各单位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以学习和培训为切入点,抓紧、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行政许可法》实施到位。
    据介绍,接下来的学习和培训将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整体工作将于6月30日前结束。届时,要进行考试或考核,考试、考核成绩将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


      相关文档
    穗救艇4
    穗救艇6
    穗救浮驳1
    穗救浮驳2
    穗救油2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