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建敏到交通部检查工作时要求:加强海上应急反应机制建设-即时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4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即时报道

华建敏到交通部检查工作时要求:加强海上应急反应机制建设
          2004年03月12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3月11日晚,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副秘书长尤权到交通部了解检查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华建敏在检查了大楼监控室、部救捞局值班室、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厅值班室的工作后,对交通部的值班工作表示满意。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在得知华建敏到部检查值班工作后,立即赶到,陪同检查。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华建敏亲切慰问了值班人员,询问值班情况。当得知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时,华建敏嘱咐,要安排好值班人员的休息。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汇报了中国海上搜救机构协调机制的建设和水上安全监督管理方面的情况。华建敏对国家海上应急反应预案、海上油污应急反应机制极为关注,详细询问了有关细节。他要求交通部将全过程的海上搜救典型案例制作成音像资料,作为国家应对突发性重大事件的普及教育教材。他对交通部在水上安全监督管理和海上搜救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部救捞局值班室,华建敏详细了解了专业救助船舶在我国沿海的部署,他特别关心海上救助直升机的情况,询问了部救捞局与香港特区政府飞行队在渤海湾合作实施立体救助的情况。当听到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汇报1月16日对渤海湾失火油轮“利达州”成功实施海空立体救助的情况后,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部办公厅值班室,他查看了值班记录并对值班工作规范化表示满意。
    张春贤表示,华建敏国务委员到交通部检查指导工作、看望值班同志,是对我部工作的关心和鼓舞,是对海上救助与打捞工作的重视,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华建敏国务委员的重要指示精神。
    副部长冯正霖和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文档
    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印制发放办法的通知
    关于发布汽车运输危险货物规则等两项交通行业标准的通知
    辽宁省召开营口港治理水运工程质量通病成功经验推广动员会
    陕西省2007年第一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圆满结束
    北京市奥运工程监察部、市监察局副局长王荣军等到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奥运道路工程质量监督情况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