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农民借修路增收——访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人物访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4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人物访谈

让农民借修路增收——访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
          2004年03月0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我们过去讲的建设自治区‘三纵三横’公路骨架已经完成,现在我们又提出新的目标:到2010年,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6万公里,全面建成‘三纵六横’公路网。”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过去在担任自治区副主席时曾分管过交通,因此谈起交通来头头是道。
    “这几年宁夏交通发展很快,目前高速公路有500多公里。去年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3亿元,准备开工及在建公路项目里程1380公里,交通的快速发展对‘大银川’的建设、促进宁夏的经济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任启兴告诉记者,“现在‘要想富,先修路’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在宁夏,从上到下对交通发展都是高度重视。很多交通项目都是领导同志亲自抓,这也形成了一个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交通发展的良好氛围。”
    关注三农问题是本次政协会上的一个热点,任启兴认为在帮助农民增收上宁夏做得很好。
    宁夏将给农民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专门部署。自治区政府要求用工单位必须按期支付农民工工资,不能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还要求各用工单位利用冬闲时间对部分农民工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技能和素质。工程建设单位在施工和管理中,要关心、理解农民工。去年,宁夏公路建设共使用农民工两万多人,实实在在地为农民做了好事。
    这次参加政协会议,任启兴虽然没有带来交通方面的提案,但始终关注交通的他有三个建议,希望能得到国家的支持,一是加快建设银川至武汉高速公路;二是银川绕城高速公路已列入计划,希望能早日开工建设;三是希望国家能加大对宁夏农村公路建设的投入。


      相关文档
    200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期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0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期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宁夏]交通厅下发《2007年全区交通系统纠风工作要点》
    [宁夏]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在出席自治区交通系统纪检监察暨治理商业贿赂会议时指出
    [宁夏]将进一步加大治理交通建设领域商业贿赂工作力度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