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漠雪山不再遥不可及——访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人物访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4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人物访谈

大漠雪山不再遥不可及——访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2004年03月11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新疆维吾尔族农民库尔班大叔骑毛驴进北京见毛主席的趣闻早已是陈年往事,新疆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人民大会堂前告诉记者,如今新疆的交通面貌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大漠、雪山、草原、湖泊已不再遥不可及。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解放以来,新疆交通发展比较快,对经济的推动作用也非常大,西部开发以来,两个重点之一是基础设施,基础设施中又以交通为重,交通先行才能推动新疆的现代化建设。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非常感谢交通部历年来对新疆交通事业的关心,并希望交通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加快新疆交通的发展。  
  随着公路建设投入的不断增大,新疆初步形成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以国道干线为主骨架,环绕天山北坡经济带、准噶尔、塔里木盆地,穿越古尔班通古特、塔克拉玛干沙漠,横贯天山,辐射各地、州、市、县的公路交通网络。
  公路兴,百业兴。现代化的公路网给新疆人带来了丰厚的好处: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正源源不断地运往内地、国外;天山北坡经济带开始孕育新的生机;新疆旅游业方兴未艾,海内外游客可以比较容易地游历大漠、雪山、草原、湖泊等胜境。


      相关文档
    穗救艇4
    穗救艇6
    穗救浮驳1
    穗救浮驳2
    穗救油2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