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建设功不可没——访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人物访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4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人物访谈

交通建设功不可没——访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
          2004年03月12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这几年国家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交通功不可没。”知道记者来自中国交通报后,陈邦柱委员感慨地说,“有些人认为现在高速公路建设过热,我不这么认为,高速公路建设对国民经济拉动很大,而且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前一段时间,我去四川考察,从成都到广安,过去要走一天,现在两个小时就到了。”
    作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对可持续发展有着更多的见解。他强烈呼吁社会认清一个形势:节约资源,时不我待。“全社会必须形成对任何一种资源都节约的观念,形成节约型社会。这是科学发展观里非常重要的精神内容。要提倡社会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油、节约每一度电”。
    陈邦柱说,现在我们的资源消耗很大,比世界平均水平高4倍,说明资源浪费很严重。今后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十分关键。对于有限的资源,今后要特别强调节约和综合利用。中国发展很快,资源需要量很大,人均资源拥有量在世界上排位很低。
    他对记者说,交通建设一定要注意可持续发展,注意资源保护。在规划建设时,要充分注重环保,要把环保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到规划中。要注意修路后进行后期维护,不要建了就不管。绿化、边坡防护一定要跟上。
    采访结束时,记者告诉他,去年交通部建设了环保示范工程川九路,今年还要在全国推广。陈邦柱委员听了连声说好。


      相关文档
    悬挂五星红旗 维护航运大国地位——访全国政协委员洪善祥
    悬挂五星红旗 维护航运大国地位——访全国政协委员洪善祥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交通部提案工作受肯定
    人民日报社论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路让农民与市场紧密联系在一起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