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仍受代表关注十余件议案涉及公路水路建设、治超及行业管理等-即时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5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即时报道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仍受代表关注十余件议案涉及公路水路建设、治超及行业管理等
          2005年03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14日胜利闭幕。据大会秘书处统计,到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3月10日12时,代表团和3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共991件,比上次大会641件增加了54.6%。其中,公路、水路等交通类议案有4件,涉及交通行业的议案有十多件。农村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治超等问题受到代表的关注。
    大会秘书处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议案不仅数量有较大的增加,而且质量明显提高。991件议案文本较为规范,全部为法律议案。有关公路、水路交通的议案有:汪惠芳等31名代表提出尽快修改《公路法》;张力等32名代表提出制定《高速公路法》;历志海等 31名代表提出制定《航道法》;沈卫国等34名代表提出修改《港口法》。
    部分涉及交通的议案有十多件,杨晓碧、李祖伟、于文、袁敬华等300多名代表就进一步修改、完善《道路交通安全法》提出议案。张荣国、黄席樾等64名代表提出制定《长江法》的议案。
    另外,截至3月14日,大会共收到涉及交通部管辖范围内的公路、水路、海事等建议109件。据介绍,代表建议提交工作到3月18日截止。
    据抽调到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工作的交通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涉及交通行业的大会议案和建议有以下特点: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受到广泛关注,许多代表就高速公路、农村公路等建设问题提出建议。如祖丽菲娅代表建议国家西部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政策提前兑现,让农民兄弟走上沥青路和水泥路的目标提前实现。在这些建议中,许多交通行业外的代表就本地区的某条公路、某个路段的建设问题提出建议。
    二是交通行业管理问题备受重视,许多代表就高速公路管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海事管理等问题提出建议。如孔令宏、王维忠等代表就加快治超立法问题提出建议。


      相关文档
    《公路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实施
    江苏省交通厅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设部《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的通知》的通知
    江苏省交通厅举办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
    陕西省召开《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
    兵团路基、监理规范及公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宣贯培训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