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桥梁建设已走在世界前列-报告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6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报告解读

我国桥梁建设已走在世界前列
          2006年03月13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目前,我国的桥梁建设已走在了世界前列,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这与我国桥梁技术的自主创新是分不开的。”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秘书长茅玉麟,是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女儿。
  茅玉麟委员的本职工作是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的秘书长,该基金会的任务之一就是设立以桥梁为重点的土木工程等方面的科技、教育、科普奖励项目,鼓励科技创新,奖励取得显著成绩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茅玉麟委员说:“我不是桥梁技术方面的专家,但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再加上目前工作性质的关系,我一直特别关注我国及世界桥梁事业的发展。近些年来,我国桥梁建设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茅以升桥梁大奖、桥梁青年奖就是奖励那些因自主创新取得显著成绩的个人。”
  “虽然我国桥梁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在很多方面还需不断改进。”茅玉麟委员说。由于工作关系,她考察过不少国内外的桥梁,她说,我国桥梁在安全性、耐久性、日常养护等方面还要不断改进。“没有创新作后盾,就不能更好地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桥梁建设者们不容忽视的,这是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好回应。”
  茅玉麟委员十分关心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2004年,她提交的有关桥梁方面的提案,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的提案虽然不是关于桥梁的,但茅玉麟说:“一是做好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的工作,二是积极参政议政,这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两件事。”《中国交通报》讯(曲飞)


      相关文档
    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印制发放办法的通知
    关于发布汽车运输危险货物规则等两项交通行业标准的通知
    辽宁省召开营口港治理水运工程质量通病成功经验推广动员会
    陕西省2007年第一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圆满结束
    北京市奥运工程监察部、市监察局副局长王荣军等到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奥运道路工程质量监督情况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