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大投入加快发展-报告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6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报告解读

加大投入加快发展
          2006年03月13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交通发展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关注的话题之一。几天来,无论是在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还是在代表小组会议上,代表们都就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推进内河航运建设、改革交通投资管理体制等交通发展问题提出建议。
  湖北的徐松南代表说,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突破口之一。建议国家加大对湖北特别是武汉城市圈形成区域物流中心的支持,加大对湖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加强长江“黄金水道”的建设和岸线的管理。
  云南的杨光成代表说,云南省思茅到小勐养高速公路穿越西双版纳的自然保护区,为处理好公路建设与保护环境的关系积累了经验,建议有关方面好好总结,以便其他地方借鉴。
  香港的袁武代表说,“十一五”规划为香港带来无限商机。香港航运业依然充满希望:一是香港集装箱码头有自身的优势,只要特区政府与深圳合作,使通关便利化,香港航运业的竞争力就会提升;二是国家经济发展,未来进出口货物增长,航运“蛋糕”会越做越大,香港航运业发展前景良好。
  江西的蒲日新代表说,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建议出台农村公路客运班线优惠政策和措施,加大改渡建桥力度,加大农村公路安全设施等方面的投入。
  贵州的彭伯元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力度。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资金审批权力过于集中,审批时间长,资金到位慢,影响了工程进度。建议按照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将涉及到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资金的分配权和项目审批权下放给地方。对重点支持的交通项目在审批方面简化手续。
  江苏的潘永和代表说,“十五”期间,内河航运业发展相对缓慢,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议加快建立以中央财政投入为主体的内河航运发展投融资机制,优先加快发展以长三角地区为代表的水运交通。 《中国交通报》讯(刘兴增)


      相关文档
    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印制发放办法的通知
    关于发布汽车运输危险货物规则等两项交通行业标准的通知
    辽宁省召开营口港治理水运工程质量通病成功经验推广动员会
    陕西省2007年第一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圆满结束
    北京市奥运工程监察部、市监察局副局长王荣军等到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奥运道路工程质量监督情况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