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交通人备感振奋——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政府工作报告-即时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6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即时报道

我们交通人备感振奋——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政府工作报告
          2006年03月07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3月5日11时20分,刚刚聆听完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陆续走出人民大会堂。记者立刻上前采访了几位代表、委员,他们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搞好规划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十一五’的规划很宏伟,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报告还回答了许多百姓关心的现实问题,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营口港集团总裁高宝玉告诉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教授鲍敏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自主创新、科教兴国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问题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地进行了规划。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在宏观调控的基础上,还是要加强交通、水利等方面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令我们交通人备感振奋。他认为,路桥建设、港口码头建设等要做好总体规划,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基础产业的发展。
  刘德洪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节约土地资源是一个很好的方针政策。他的提案是开发红河水运,与此不谋而合。发展水运是节约土地资源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用实际行动建设新农村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作了说明,介绍了“十一五”时期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被列为第一项战略重点,其中提出建设资金要更多地向“三农”倾斜,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重点转向农村。代表们表示拥护。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交通厅厅长宋卫平说:“总理报告很朴实,用数据详细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振奋人心。今年的任务中,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讲得比较多,其中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当前,交通部大力实施的加快新时期农村公路建设的举措,跟总理报告的精神是一致的。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来落实总理报告提出的要求。”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共35页、两万余字,语言朴实无华,内容贴近民生。听后,与会代表和记者普遍感觉格外亲切。从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重点转向农村等重大转变来看,造福百姓、关注民生、科学发展将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交通报》讯(刘兴增 曲飞)


      相关文档
    穗救艇4
    穗救艇6
    穗救浮驳1
    穗救浮驳2
    穗救油2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