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议案集中关注自主创新和新农村建设-即时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6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即时报道

人大代表议案集中关注自主创新和新农村建设
          2006年03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记者从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截至3月10日24时,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议案1006件。议案涉及内容包括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保障与救助等方面的立法与法律修改。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副秘书长盛华仁3月13日在向大会主席团作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时说,今年大会收到的1006件议案中,由3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003件,代表团提出的议案3件。议案数量比上次会议的991件略有增加。
  这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比往年延长了半天,而且特意安排了半天时间让代表讨论议案,使议案真正反映联名代表的意见。盛华仁说:“这次会议上,代表们对提出议案比以往更加重视,议案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在1003件法律案中,有541件提供了法律草案文本,占总数的53.9%。”
  根据盛华仁的报告,在代表所提议案中,属于行政法类的议案最多,共有333件,占议案总数的33.1%;属于经济法类的202件,占议案总数的20.1%;属于社会法类的127件,占议案总数的12.6%。如提出编制或修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障法等。其他的议案涉及内容非常广泛,包括交通建设和运输管理等。
  据了解,大会主席团会议经表决,决定把这些议案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议。 《中国交通报》讯(刘兴增)


      相关文档
    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印制发放办法的通知
    关于发布汽车运输危险货物规则等两项交通行业标准的通知
    辽宁省召开营口港治理水运工程质量通病成功经验推广动员会
    陕西省2007年第一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圆满结束
    北京市奥运工程监察部、市监察局副局长王荣军等到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奥运道路工程质量监督情况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