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我为黄金水道建设鼓与呼-人物访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大会花絮
  2006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人物访谈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我为黄金水道建设鼓与呼
          2006年03月0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长江黄金水道是沿江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发展长江水运事关沿江省市的共同利益,是国家与沿江省市政府的共同责任。因此,必须充分发挥中央与地方两个积极性,做到分工明确、权责清晰、干支联动、统筹发展,合力建设长江黄金水道。”全国政协委员、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向记者表达了他心系水运的热切心情。
    金义华委员说,长江水运发展的主要矛盾是水运运能和服务水平不能完全适应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水上运输需求。因此,必须以水运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扩大规模,统筹航道、港口、船舶和支持保障系统各方,促进协调发展。
    金义华委员今年带来了建议立法保护长江三峡库区水域、加大长江三峡大坝泥沙碍航研究、综合治理长江水系船舶违规使用无线电通信等方面的提案。除此之外,他还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建议不能让长江上的桥梁建设制约长江发挥运输黄金水道的功能。他说,长江上的大桥变天堑为通途,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带动和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繁荣。但由于一些桥梁在规划、设计、选址等方面存在问题,同时也改变了航道,影响了长江的通航能力。他建议在长江上多修隧道少建桥,对碍航大桥进行改造时严格桥梁净高净宽标准。
    采访快结束时,金义华委员强调,要充分发挥黄金水道的水运功能,沿江各省市、各涉水部门必须形成合力。

中国交通报  记者 曲菲



      相关文档
    湖北巴东长江大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06年一季度长江航运景气状况基本稳定
    长江武汉通信管理局召开200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
    长江航道局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中纪委《规定》
    长江海事局廉政文化理论研讨会暨海事文化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