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鲍敏中委员:建发展之言 谋和谐之策-人物访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图片报道
  2007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人物访谈

鲍敏中委员:建发展之言 谋和谐之策
          2007年03月1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 鲍敏中

    神州大地春风又起,全国政协群贤再聚。来自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好这次大会,与会委员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高扬民主、求实、和谐、奋进的旗帜,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政协的三大职能。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依法履行好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全国政协委员,首先要有责任感。全国政协委员代表着地位和荣誉,但更是一种责任。因此要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不负人民的重托,上为党政分忧、下帮群众解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定要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委员要敢于维护群众利益,正义直言,实事求是。其次,在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的全国政协委员必须加强学习,学习政协统战理论知识,法律、政策知识等,这样才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做到知情知政,建言献策有的放矢。再者,要提高议政能力,必须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出问题的本质和根源,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大会发言、上报信息等有效途径,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立论。

    担任全国政协十届委员以来,我累计提供了大会发言稿9篇,提案10多件,信息40多件。其中全国政协十届一次大会上“抑制过高房价,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被选为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十届四次大会上提交的“国内外企业所得税并轨的建议”中提出的5年过渡期以及内外资税率同为25%的建议,在今年全国人大“税法”审议中被采用。



      相关文档
    穗救艇4
    穗救艇6
    穗救浮驳1
    穗救浮驳2
    穗救油2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