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凤懋润委员:兴奋与珍惜交织 展望与回首相伴-人物访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图片报道
  2007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人物访谈

凤懋润委员:兴奋与珍惜交织 展望与回首相伴
          2007年03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部专家委员会主任 凤懋润

 

    沐浴着温馨的春雨,我走进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加上作为八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这已经是我第15个年头参政议政了。提起笔,兴奋与珍惜交织,展望与回首相伴。

    从经济成功软着陆到6次宏观调控逐步走向国富民强,从农村税费改革到全部取消农业税开始新农村建设,从工业结构调整到下岗职工再就业建立社会保障体系,从扩大招生到加大教育投入免除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从科教兴国到倡导自主创新实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从两个文明同步发展到进行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加强软实力建设,从环境保护到资源节约坚持可持续发展等,15年,国家走过了扎扎实实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之路。通过提交提案和议案,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坦诚的意见和建议已经见诸国家行动。

    亲民总理的工作报告被35次鼓掌认可,这是15年来最多的一次。体现和谐理念使百姓获益的新举措,获得了近5000位委员、代表的高频率掌声,有些人甚至情不自禁地脱口喊出“好”!

    历年“两会”,交通发展支撑经济社会的成绩都被用简练的数字和文字表述,委员、代表也都积极评价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的建设成绩。近年来,也听到要求提高交通运输效益、加强收费公路管理和发展综合运输的呼声。作为交通人,既欣慰又深感责任重大。

    担任委员、代表,我感到压力最大的是自身的素质建设。不了解国情、不体察民生怎能做好参政?在参会的各行各业的人们中作调查,从一线、基层吸取营养,借鉴其他行业的宝贵经验,努力提高议政能力。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的“协商、监督”与人民代表大会的“选举、立法”相结合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委员和代表们带着人民的嘱托参政议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就国计民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

    回顾国家稳定发展、百姓持续受惠的亲历,我感慨良多。而“周游烧钱的竞选+拳打脚踢的议会民主”闹剧,已经成为我们认知“两会”制度价值的反面教材。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充满信心走自己的路,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相关文档
    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印制发放办法的通知
    关于发布汽车运输危险货物规则等两项交通行业标准的通知
    辽宁省召开营口港治理水运工程质量通病成功经验推广动员会
    陕西省2007年第一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圆满结束
    北京市奥运工程监察部、市监察局副局长王荣军等到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奥运道路工程质量监督情况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