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翁孟勇副部长强调 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扎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返回交通部主站
 
 
 
首 页 | 大会文件 | 报告解读 | 人物访谈 | 贯彻落实 | 即时报道 | 图片报道
  2008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 >> 贯彻落实

翁孟勇副部长强调 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扎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中国交通报》      2008年03月0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3月4日,交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主持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翁孟勇强调,建设服务型政府是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要站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翁孟勇指出,党的十七大作出了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战略决策。今年2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建设服务型政府对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建设服务型政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迫切需要,也是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的迫切需要,要不断增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重点分步骤地持续推进。

 

    翁孟勇强调,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建设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创新行政管理体制,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保障。他说,建设服务型政府关键在队伍建设,要培养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服从党的中心工作,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和交通发展全局,自觉履行公务员应尽的职责,全面提高公务员队伍的综合素质。

 

    翁孟勇对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今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完全符合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要按照原计划和责任分工积极推进。要落实好今年第三次部务会议对电煤、粮食、蔬菜等重要物资运输,灾后交通设施恢复及抗灾救灾经验教训总结评估等方面作出的部署,要继续加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发生水上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许耀桐教授在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了“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专题讲座。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冯正霖、徐祖远、黄先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邵平)



      相关文档
    翁孟勇会见瑞典客人
    翁孟勇会见瑞典客人
    翁孟勇会见瑞典客人
    翁孟勇会见瑞典客人
    城市公交和农村公路将成中澳交通合作重点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维护单位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