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无私奉献 用行动温暖他人——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活动

2021-03-05 17:25:00    来源:

    适逢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以“学雷锋无私奉献、用行动温暖他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3月5日,在部机关办公楼及黄寺、和平里、红楼、团结湖和安贞等五个职工住宅区物业部,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关爱他人、净化环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一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部机关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始终严格管理、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准确分类,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中心组织近10名青年党、团员体验了部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流程;20余名志愿者为部机关和住宅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文明用餐“光盘行动”,讲解正确减量、分类和投放垃圾的方法,倡导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二是关爱他人传递温暖。物业部30名维修工人主动为大家提供服务,让居民感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在黄寺社区,志愿者为87岁空巢老人的家中检查电气线路、打扫卫生;在和平里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免费理发、测血压,进行了口腔健康科普、医疗保健等惠民活动,在安贞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维修小家电、自行车,免费测视力和配老花镜。三是净化环境无私奉献。物业部20余名保洁人员深度整治了小区秩序,改善了小区环境。在黄寺社区,志愿者清捡了辖区绿地内的白色和腐叶垃圾;在安贞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清理“僵尸”自行车、清扫自行车库、清洁信报箱的“三清”活动;在红楼和团结湖社区,志愿者清理了住宅区内的小广告。为部机关干部职工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所有志愿者配发“弘扬雷锋精神 做光荣的志愿者”标识,部分青年佩戴“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绶带,引导职工带头学习雷锋、带头垃圾分类、带头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各自才智,主动作为、任劳任怨,纷纷表示要全心全意为广大部机关干部职工服好务,持续在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传承雷锋精神,谱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继续在机关后勤服务中弘扬志愿者精神,培育志愿文化,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