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谋主业 学史崇德行主责

2021-04-16 15:15:00    来源:

    近日,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围绕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这一内容展开学习研讨。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共4名同志分别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指1949年至1978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艰辛探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的这一段历史。它始于揭开历史新篇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成于具有比较完整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改革开放前夕;从“三反”“五反”运动与社会主义改造,到第一个五年计划与过渡时期的总路线“一化三改”;从“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繁荣和发展;从《论十大关系》初步提出了中国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建设的若干新方针,到《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第一次科学揭示了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动力,这30年不仅实现了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还在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上曲折发展。在探索过程中,虽曾走过弯路,但仍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中国革命历史看作最好的营养剂。“居今之世,志古之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特别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学习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后勤服务实践、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进一步学习领会历史发展规律,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对本职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理解和把握,努力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后勤事业中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加快构建交通强国的征程上,加深理论学习走在前列,结合岗位职责干在实处,做到知行合一,把为部机关干部职工办的“实事”落实落细,聚焦保障机关高效运行主责主业,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