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突出“五学”促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04-22 14:25:00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服务中心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抓好“五学”,以“学”夯实“干”的基础、提升“做”的动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专题学习研讨扩大到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采取“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体会展评”等形式,先后组织3个专题12次集中研讨交流、各党支部(党小组)先后组织36次体会交流、组织3次体会展评,以“关键少数”有力带动“绝大多数”。
    联系实践融合学。中心各处室(单位)、各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机关后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障部机关高效运行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紧密结合起来,同办好“10件”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线上线下贯通学。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自学观看网络课程12讲、线上积分答题,积极参加“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健步走党史答题活动,利用服务中心廉洁学习教育微信群分享经典文章、体会感言等形式促进学习多样化,不断增强党员学习的内生动力。
    缅怀先烈传承学。中心组织部分党员、团员青年到北京西山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雄纪念碑,缅怀上世纪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隐蔽战线革命工作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追思之情,用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每日一题督促学。中心各处室(单位)、各党支部(党小组),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形式,处务会、班前班后会等时机进行每日党史一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