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发好“三个力” 共管齐抓下好“三盘棋”——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4月度推进会

2021-04-26 16:20:00    来源:

    按照中心《工作实施计划(排档表)》安排,4月25日,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月度推进会,各支部书记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依次听取了六个党支部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着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识到位、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各有特色,多管齐下用好“三个力”。一是在专题学习上用好凝聚力。第三党支部分专题指定党员先头学、发言党员领头学、带动入党积极分子迎头赶上学,物业党支部克服工学矛盾,组织三个党小组开展“五个一”活动,利用“一张图看懂”系列图解党史知识,车队党支部传阅中心《简报》,让工人党员及时掌握动态、凝聚共识。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互学帮学和岗位建功的热情高涨。二是在学习方式上用好创新力。除“规定动作”外,第一党支部采用“小打卡谈体会”方式,让网络课程内容在“每周一课”学习中入脑入心,第二党支部利用食堂电子屏发布《党史知识100题》信息,开展“党史知识每日学”活动,退休党支部倡导老党员过政治生日,在党支部微信群中发送音视频交流学习体会,物业党支部把全体职工纳入政治教育范围,开办“诵百年党史、展百年风华”有声微课堂。各党支部之间取长补短,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三是在实践活动中用好执行力。各党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实践活动专班要求,找准所覆盖处室(单位)和全体党员“办实事、开新局”这个立足点,站稳“让部机关干部职工满意”这个落脚点,积极推进党员承诺践诺,主动作为做好“办实事”项目和“建言献策”,深入开展五个方面问题专项治理。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盯紧任务,思想再紧一层、推进再实一点、亮点再多一些,共管齐抓下好“三盘棋”。一是学好文件,下好“先手棋”。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依照中心工作方案、对照计划排档表、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提前谋划、先手操作、稳步推进,打好主动仗。二是抓好落实,下好“关键棋”。要积极组织好各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好“七个一”活动,特别是要在五月重点办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持续不断推进中心“10件实事”走深走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常督导、勤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好全新局。三是做好小结,下好“全局棋”。推进会是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的“助力器”,每次推进会既是阶段小结,也是崭新起点。各党支部要善于记录和分享,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挖掘先进典型和事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实提供更多更富营养的土壤,为中心全面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尽心尽力,为努力创建模范机关添砖加瓦,为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