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筑安全基础 防灾减灾保平稳运行

2021-05-18 15:35:00    来源: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学党史,不忘安全;践行动,不舍职责”活动。5月8日至14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服务中心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在部机关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深入宣传,夯实基础。更换部机关办公楼新版疏散示意图589张,张贴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图画,利用多媒体宣传平台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图片和视频,确保防灾减灾意识入脑入心。二是专家授课,权威指导。邀请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高友国处长到部机关作关于“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专题讲座,为参会干部职工发放《家庭防灾手册》《消防安全手册》220余本。三是全面检查,消除隐患。印发《关于请做好部机关消防安全工作自查自改的通知》,对部机关办公楼消防泵房、不间断电源机房、配电间等重要部位以及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指出并纠正所发现的问题。
    服务中心将牢记安全生命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到部机关安全管理工作始终,不断夯实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安全基础,全面推进机关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