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改革开放感党恩 服务交通强国跟党走

2021-05-21 16:35:00    来源:

    5月21日,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心纪委委员、团委书记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共4名同志分别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当代史;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是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让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会议强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史学习中,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作为亲历者,要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制度体系正愈发显示出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要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要认识到深化改革创新是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把工作出发点放在保障干部职工的利益上,把工作落脚点放在提高干部职工的满意度上。作为见证者,要学深悟透专题内容,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注重方法创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部机关干部职工把实事办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作为参与者,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做到新时代新奉献新作为。要勤学习,把好“方向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历史方位,做到“两个维护”;要敢拼搏,走好“创新路”,闯难关、涉险滩、攻堵点,让改革开放持续赋能机关后勤;要谋主责主业,当好“实干家”,立足本职、奉献作为、久久为功,共建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好后勤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