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坚持四个“做到” 促成效突出三个“抓好”——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5月度推进会

2021-05-27 11:00:00    来源:

    5月25日,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月度推进会,各党支部书记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听取了六个党支部在5月份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
    会议认为,各党支部在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能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严格落实、特色明显,坚持四个“做到”,力求守正创新。一是在学史明理上坚持做到深刻领悟。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做到“四个深刻领悟”,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更加自觉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在学史增信上坚持做到坚定信念。知史爱党,补足精神上的“钙”、以史鉴今,涵养理想信念上的“源”、知史担责,厚植理想信念上的“根”。通过学党史,感受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感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认可,感受国际比较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三是在学史崇德上坚持做到涵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后勤精神,能明大德,旗帜鲜明讲政治、能守公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严私德,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四是在学史力行上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学百年党史,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把理想信念转化为知行合一的实际行动,切实为部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在落实求效上再加压,切实将思想认识再深化、履职尽责再强化、对标对表再细化,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责任上“落到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切实抓好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聚焦内容学,认真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聚焦目标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的标尺;聚焦重点学,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体现在办实事上。二是聚焦抓好重点,加强统筹协调。6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月份,系列活动会密集展开。各党支部要严格对照工作计划(排档表),全面统筹确保月度任务完成。把专题理论学习组织好,展望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美好愿景;把“三会一课”高质量完成好,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成果;把“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担后勤使命”演讲比赛开展好,展现机关后勤人的新面貌新气象。要工作前置,提前筹划“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优一先”表彰、“光荣在党50年”表彰工作,并与慰问困难党员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活动,激发爱国爱党的满腔热情,强化为国为民的党性原则。三是聚力抓好实事,增进职工获得感。“办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办实事”的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办实事”的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办实事”的智慧,进一步对照实事内容和承诺事项,严格责任、狠抓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承诺践诺的自觉行动和责任担当,做到管理上精益求精、服务上精雕细刻,让部机关干部职工在矢志不渝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过程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