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2018-08-13 14:28:00    来源:

    近日,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邮政管理系统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开创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政治建设的职责所系、担当所在,系统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目标要求、路径指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系统性,是邮政管理系统加强政治建设的总纲和主线。国家局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第一时间在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局党组会和局“两委”(扩大)会上认真传达重要指示以及推进会主要精神,对国家局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国家邮政局是执行党中央在邮政领域决策部署的“第一棒”,邮政管理系统承担着邮政业改革发展的具体任务,在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上绝不能放松、标准绝不能降低。要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经常对标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要防范政治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通知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政治建设“主责主业主角”要求。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抓好主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引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当好主角,坚决贯彻党的基本方略,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邮政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以制度规定和具体工作确保重要指示精神刚性落实。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督查落实的基础上,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制定一个学习贯彻计划,开展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一次支部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撰写一篇个人学习体会,报告一次学习贯彻情况。

  通知还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强化组织力,及早研究,周密计划,认真部署,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工作质量,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邮政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邮政业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