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党性分析通报会

2018-07-24 16:07:00    来源:

    7月1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干部大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通报2018年专题党性分析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团结激励广大干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伟大征程中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杨传堂通报了专题党性分析总体情况和部党组党性分析情况。他指出,6月上旬以来,按照部署要求,部党组和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全体党员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展了今年的“七一”专题党性分析。总体来看,这次党性分析坚持紧扣主题、树立鲜明正确导向;坚持严肃认真、保证组织生活质量;坚持对标对表、强化自我净化提高;坚持务求实效、激发担当作为,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入、措施到位,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也使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杨传堂强调,部党组和党组同志在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性锤炼的具体措施,要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执政本领,既当政治家又当专门家;要深入调查研究,落实好大学习大调研工作,带头开展战略性调研,增强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打牢事业成功基础;要崇尚苦干实干,发扬奋斗精神,增强创新动力,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持续整治“四风”,强化纪律执行,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部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等。

  杨传堂要求,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责任,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部党组实施意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一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要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四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五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展现新时代交通运输干部职工的时代风采。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主持会议。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部机关司局处级以上干部,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