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福龙:不松劲 不停步 再出发 扎实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2-08 09:14:00    来源:

     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宋福龙在2月7日召开的2018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牢记使命责任,忠诚履职尽责,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民航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宋福龙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找准纪律检查工作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宋福龙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

  宋福龙要求,民航系统要针对巡视、监督执纪发现的突出问题,着力开展国内公务接待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基层执法人员吃拿卡要、异地交流干部生活待遇违规、民航行政机关空勤公务员违规取酬等问题专项治理。要对系统各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改纠正存在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坚决堵住制度漏洞。已经完成的专项治理要开展“回头看”,对公务出差违规使用优惠机票等问题进行跟踪抽查,发现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坚决防止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