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庄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交流会

2022-04-13 16:37:54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3月30日上午,方庄党支部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召开线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交流会。方庄老同志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线上交流会主题,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局党委常委、副局长王利军参会并对线上学习交流进行指导。

方庄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组织好本次交流会,在老同志自学基础上,各党小组均进一步动员老同志参与学习交流,为开好交流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利军强调,要持续开展宣贯教育,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他指出,全体老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上带好头、出好力,发挥自身优势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方庄党支部书记顾霞对王利军的学习指导和各位老同志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她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发光发热,在新征程上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各位老同志要严格遵守局党委有关部署,共同做好健康防护。

老同志在学习交流中普遍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上来。曹子周同志表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彰显了大国领袖担当和为民情怀。王敬东同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清晰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目标蓝图。李金山同志表示,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措施科学精准,人民生活有序,冬奥、残奥成功举办,都成为了我们国家防疫抗疫的成功检验。陈振亭同志提出,一老一小两项政策,关系到祖国未来和社会稳定,也是当务之急和新时代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让我激动满怀!潘洪庆同志手写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并提出一系列落实保障举措,我坚信2022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胜利实现!

【赵溢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