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2022-05-06 09:25:17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4月19日,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部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会议,局领导汪宝良、王利军、任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各处处长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近期中央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落实部“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深刻查摆,研究推动以党建带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会议现场。

张晓冰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学习讨论,把学习贯穿“学查改”专项工作全过程。张晓冰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深入查摆目前工作的弱项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的工作,把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晓冰领学文件精神。

汪宝良、王利军、任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处处长对照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围绕党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相关文件,为我们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功能,以创建“六好”党支部为目标,持续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法,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结合老同志思想和身体情况等实际,精准分析老同志在政治学习方面的诉求,打通“送学上门”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纪律规矩,建立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党员台账,加强研判,逐一解决;要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关心下一代、参与基层治理、探索“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等重点工作,持续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汪宝良、王利军、任谊围绕主题发言。

张晓冰最后强调,今年下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一是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确保老同志的政治安全、信息安全、人身安全、所在场所安全等全方位安全。二是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精细推进老同志疫苗接种,在老同志自觉自愿的前提下确保应接尽接、全面覆盖,切实保障老同志生命健康安全,为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贡献力量。三是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当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正对部党组展开巡视,要以巡视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下一步,局领导将带头深入各党支部领学宣讲,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为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筑势赋能。

【冷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