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里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河沿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特展

2021-04-14 13:38:19    来源:





    


4月1日上午,按照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部离退休干部和平里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河沿党支部组织50余位老同志集体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通过馆藏的历史书籍、珍贵文物、影像资料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那段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历史岁月,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下一步,以局党委发放的学习资料为基础,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和弘扬交通文化与交通精神,讲好党史故事,讲好交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