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交通人学党史忆往昔颂党恩--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2021-04-23 15:35:27    来源:







4月1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百年初心——老党员的故事”征集活动的部署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来自部机关10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23位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畅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用感人故事和真挚情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图为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局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座谈会。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部政策研究室政研二处处长王振宇(左)、部公路院道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何敏(右)列席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是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学党史、讲党史,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按照局党委部署安排,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遴选推荐了23位政治上强、有思想有见地的老同志参加座谈。参加座谈的老同志中,既有司局级领导干部,也有公路、水运、海事、救捞等行业内的专家和业务骨干。其中,离休干部7位、退休干部16位,年龄跨度从66岁到95岁,90岁以上的老同志4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同志12位。

    

上午,郭宪文、韩祥林、于胜英、李彦景、曹忠喜、劳辉、周海涛、梁德明、杨全保、宫长民、肖瑞香、鲁勤智、李广翔13位老同志参加座谈(按发言顺序,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排序)。



座谈会上,从投身抗日战争到参加经济建设,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从沈大高速公路破解我国要不要建高速公路的困惑,到高速铁路创造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奇迹……郭宪文、于胜英、李彦景、曹忠喜、劳辉、周海涛、梁德明、杨全保、韩祥林、宫长民、肖瑞香、鲁勤智、李广翔、毕洪田、石善滟、邓福林、邬丹、凤橘润、梁新元、谭占海、胡汉湘、刘钊、李光灵23位老同志抚今追昔、畅所欲言,作为实践者、亲历者、见证者,讲述了百年党史各个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联系实际分析成因启示,历数交通发展新成就。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折射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滋养着交通运输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时刻提醒千万交通人不忘初心为民办实事。


下午,毕洪田、石善滟、邓福林、邬丹、凤橘润、梁新元、谭占海、胡汉湘、刘钊、李光灵10位老同志参加座谈(按发言顺序,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排序)。


张晓冰指出,今年以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组部和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一方面注重引导老党员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离岗不离党,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另一方面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以亲身经历学党史、讲党史,教育引导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今天的座谈会非常成功,感谢各位老党员结合亲身经历,讲红色故事、入党故事、初心故事,谈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大家用真挚深厚的感情、爱党护党的情怀,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我们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和交通运输发展历程。

张晓冰强调,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将按照座谈会内容,认真整理记录形成每位老党员的“红色档案”,并依据老同志身体情况和讲述内容推选部分老同志走进机关、社区或学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并形成“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报告。也真诚的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保重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教育引导更多的年轻一代发扬传承好交通人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