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举办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主题春游活动暨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

2021-04-23 15:38:09    来源:






4月的北京,春暖花开,春意盎然。4月21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老同志到北京温榆河公园开展“相约春天,幸福同行,永跟党走”主题春游活动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汪宝良,副局长王利军参加活动。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致开幕词


上午九时,张晓冰致开幕词并宣布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七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党的辉煌历史和宏伟事业的创造者、亲历者和见证者,亲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懂得党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也殷切希望广大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发光发热。她强调,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局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百年华诞精心谋划了系列活动,本届运动会就是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以体育健身活动营造“学党史、庆华诞,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以此促进广大老同志快乐生活、健康长寿,发挥传承红色基因的独特优势,不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老同志代表展示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七届运动会会旗


在随后开展的春游活动中,老同志们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健步走活动。一路上,老同志们漫步在美丽的绿树花丛间,环绕园内的沁湖游览了松云华盖、飞瀑叠翠、芸上梯田、蒹葭照水、阳光沙滩、玲珑望月、茑屋等多个景点,大家三五成群,观花赏景,畅叙友谊,其乐融融,共同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和美好生活的和谐幸福。


老同志们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健步走活动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组织保障有序有力,作为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七届运动会的开幕活动,紧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大家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机会走出家门、亲近自然、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老同志们许久不见,在美好的春日里欢聚在一起,共同乐享美好时光,畅谈发展变化,抒发对党的感激和热爱,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氛围。


各党支部老同志分别合影


据悉,第七届离退休干部运动会的举办时间是4月至12月,期间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比赛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体育活动。6月中旬将举办综合运动大会,集中展示老同志们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