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来我局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及“三化”建设等工作

2021-04-29 10:24:48    来源:





427日上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姜琳娅等一行5人来我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及“三化”建设开展调研,并就进一步推动央地融合发展进行座谈。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副局长王利军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晓冰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感谢北京市委老干部局长期以来对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前期双方对接的养老驿站建设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欢迎调研组一行今天再次为我局传经送宝。随后,她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我局在组织老同志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并围绕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建设和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特别是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等介绍了我局有关做法

张晓冰向调研组一行热情介绍我局有关工作做法


张晓冰表示,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积极加强央地工作联系,资源共享、深化合作,既有益于突出党建引领向基层延伸,也有益于积极满足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密切涉老政策和工作信息的沟通交流,广泛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央地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姜琳娅向我局介绍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有关工作安排


姜琳娅代表调研组一行对我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我局重点介绍了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在积极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和“首都老干部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等特色工作的主要做法。她表示,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推动央地一体化融合发展,先后两次赴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东城区委老干部局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双方合作的项目越来越多,范围也越来越广,本次调研既是进一步学习经验、加强联系、深化合作的需要,也是该局开展“新春大走访”、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四个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融入社区治理等方面广泛探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央地一体化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与会双方还就建立“老党员先锋队”、退休干部荣休仪式、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