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 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1-11-25 09:22:05    来源:





11月18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部机关、各活动室同步开设视频分会场,组织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会议,局领导汪宝良、王利军、任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部重要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全会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及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导学,并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张晓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张晓冰表示,“两个确立”是全会和决议的重大创新和亮点。六中全会以中央全会和党中央关于党百年史的决议形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张晓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第一,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第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第三,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第四,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第五,要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加强工作统筹,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疫情应急处置,万无一失抓好内部防控,确保老同志健康安全。

会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分专题、分重点扎实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学习研讨,力争学深学透,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奉献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