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公路院举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讲座

2021-12-20 13:56:55    来源: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21个普法宣传日。为满足离退休同志近些年在养老咨询、遗产房产继承等法律方面逐步上升的需求,部公路院于12月3日上午为全体离退休同志举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讲座”,部分在职职工也在线观看了讲座。

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考虑到部分老同志们行动不便,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现场讲解”的方式,方便不能到现场的离退休同志在网上同步收看讲座。前期,公路院离退休工作部在“离退休人员之家”微信工作群内为离退休同志讲解简单易操作的会议小程序,为讲座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讲座邀请北京京凯律师事务所王楠律师作为主讲人。王楠律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联系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民法典》中关于法定继承、遗嘱继承等方面的法律内容,并在现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独生子女财产继承”、“孙子孙女如何继承祖父母遗产”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和一些个人实际问题。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次讲座,对房屋继承、遗嘱订立、财产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有助于日常生活中正确理解、处理一些法律问题,并期待今后能够更多举办类似的法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