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学习传达部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 ​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2022-03-22 15:45:00    来源:

近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尤其是近日陆续出现老同志居住社区排查和管控的情况,离退休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部署,压实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保护离退休干部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一时间学习传达。318日晚上9点,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晓冰主持召开线上局长办公会。会议集体学习了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和318日下午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李小鹏部长对部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坚持就是胜利。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懈,严而又严科学精准,切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权威解读信息,各党支部、活动室学习宣传等方式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引导老同志深刻认识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治疫情的最有效手段。鼓励老同志尽快应接尽接,继续有序推进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最大限度保护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筑牢全社会群防群控防线做贡献。

用心用情,跟进服务。坚持把老同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加强与居家隔离老同志的日常联系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周末连续两天加班与老同志再次联系,及时了解情况,积极帮助解决老同志就医、开药等各种困难。结合老同志需要,为全体老同志紧急购买发放防疫物资,确保老同志思想稳定,保持健康心态。




                                        【吴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