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局务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2-04-01 16:04:29    来源:



3月2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局务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传达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有关会议相关要求,听取近期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布置下阶段工作。局领导、各处处长、副处长参加,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晓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离退休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张晓冰局长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牢记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一方平安,确保老同志平安。要举一反三,按照职责排查风险隐患,排查是否还有不托底、不放心的环节。要动态跟踪、准确掌握老同志的思想、健康和生活状况,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深入了解、及时报告发现的异常情况,加强研判,全力化解存在的各类风险。加强微信群等意识形态管理,强化线上提醒和线下政策宣传,引导老同志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慎小慎微做好保密安全、活动场所安全、车辆安全等工作。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就是胜利。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把中央和部里的疫情防控要求传达给老同志,坚决服从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老同志深刻认识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治疫情的最有效手段。鼓励老同志尽快应接尽接,推进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最大限度保护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筑牢全社会群防群控防线做贡献。要深入落实李小鹏部长要求,做好因疫情封控老同志的生活保障工作,全力满足就医用药等需求。要制定工作场所疫情防控方案,严格做好工作场所消杀、进门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围绕大局,结合实际,细化分解本部门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局党委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张晓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图饶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