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5:20:18    来源:



11月15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会议,传达部党组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局领导汪宝良、王利军、任谊及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外各处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分会场形式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要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在学习全会公报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起草说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要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党务工作人员专题学习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要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局领导、各处处长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标杆。要主动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引导老同志和在职职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与奋力实现局党委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等结合起来。一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查缺补漏,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应用,提高工作质效水平;二要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老同志安全健康的同时,进一步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要认真总结好全年工作,细致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安排,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化危为机,持续强化“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

会上还通报了部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强调了有关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