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5:46:28    来源:






11月25日下午,团结湖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部署安排有关工作。支部书记钱慧蓉主持会议,各支委及党小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钱慧蓉传达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4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组织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有关重点内容。钱慧蓉表示,按照部党组要求和局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


钱慧蓉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宏阔的历史视角,从五个方面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深厚的历史智慧,以“十个坚持”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为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根本遵循。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的总结了一百年来党的革命经验和成就,这是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研究制定了团结湖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要求党务工作人员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抓好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引领本小组老同志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评选出本年度支部学习及活动积极分子,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进一步开展支部线上活动、年度工作总结、明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