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人事教育司、离退休干部局联合举办11月份新退休人员荣退仪式

2021-11-29 15:50:57    来源:







11月26日,受部党组委托,部人事教育司、离退休干部局在部机关联合举行荣退仪式,现场为部机关11月份新退休干部付冬梅、刘巍颁发退休证书、献上鲜花与祝福。这也是今年举行的第5场荣退仪式。部人事教育司司长李良生主持仪式,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出席仪式。


会上,李良生首先转达了部党组对新退休干部的问候。他表示,这次新退休的2位同志都是80年代初就来到部机关工作,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奉献者,通过举办这样一次简短、热烈的荣退仪式,既是对大家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充分肯定,也是代表组织向大家表示关怀和敬意。关于退休后的生活,他谈到,希望新退休同志一是坚守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当前重点是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二是严守纪律,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严格遵守老同志在脱密期管理、出国境审批、兼职等方面的纪律规定;三是关心交通,支持交通发展,虽然大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都对交通充满了感情,希望继续关心关注行业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言献策。


张晓冰向2位新退休干部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局的有关情况。她指出,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一是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政治工作、是党建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她表示,希望新退休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和有关规定。最后,她代表局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对2位新退休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新退休干部付冬梅、刘巍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衷心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关心培养,今后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一定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加强理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一如既往关心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汇聚桑榆力量,再立时代新功。


人事教育司、离退休干部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