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交通运输部党组工作动员会精神

2022-04-13 17:00:5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4月1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交通运输部党组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汪宝良传达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祝树民的动员讲话,局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晓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汪宝良讲话。

张晓冰指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提高治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校准政治偏差,用高质量发展体现巡视整改成果。

张晓冰强调,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高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意识,用党的最新理论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党性锤炼,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贯穿工作、生活的全过程。

张晓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使命。一是要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全力推动局党委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二是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要坚决落实部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做实做细日常防疫工作,建立动态台账精准掌握老同志出返京、疫苗接种等基础信息,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科学性,引导老同志做到应接尽接。三是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加关心关爱老同志,确保离退休干部平安健康、思想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

会上作了3月份离退休干部局正能量党建品牌群总结。

【冷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