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人事教育司、离退休干部局为部机关3月份新退休干部举办荣休仪式

2021-04-02 13:52:07    来源:






326日下午,受部党组委托,部人事教育司、离退休干部局共同为部机关3月份新退休干部举办了简朴而又热烈的荣誉退休仪式,现场为2位新退休干部庞松、王华春颁发退休证书、献上鲜花与祝福,并召开座谈会。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时骏主持仪式,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晓冰出席仪式。部人事教育司公务员处,离退休干部局综合处(党办)、服务管理指导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为荣休仪式现场

时骏、张晓冰为新退休干部庞松颁发退休证书,献上鲜花与祝福

时骏、张晓冰为新退休干部王华春颁发退休证书,献上鲜花与祝福



时骏首先转达了部党组对2位新退休同志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部党组一贯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自今年1月起,将原一年一度的部机关新退休干部集体欢迎仪式改为由部人事教育司和离退休干部局按实际情况当月举办,更加人性化的举措生动体现了工作的温度和用心用情。

时骏主持仪式并转达部党组对2位新退休同志的问候和感谢



他向现场人员分享了与2位新退休同志曾经一起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多个美好故事,回忆总结了他们的难忘事迹和可贵品质。深情地表示,2位新退休同志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倾尽了一生,从青丝芳华到光荣退休,心血、智慧和汗水共同铸就了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他向两位同志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张晓冰出席仪式并介绍有关情况



张晓冰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向2位新退休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要情况,细致说明了退休事项办理、有关待遇及服务管理举措,强调了党中央、部党组的有关纪律要求。她强调,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论述,部党组也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为推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2位新同志离岗不离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继续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实践者和传承者。她表示,退休并不是工作生涯的结束,新阶段仍然大有可为。希望2位新同志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及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老交通”智库等助力行业建设发展的工作中来,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再作新贡献、续写新篇章。

参加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2位新退休同志表示,感谢部党组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重视和培养,感谢部人事教育司、离退休干部局对荣休仪式的温馨安排,他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领导同事们的友爱。今后,他们将继续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要求,继续时刻关注关心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积极发挥力能所及的优势作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