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8月份集体学习

2021-08-30 09:26:34    来源:





826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8月份支部集体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会议并领学近期中央和部重要精神,局党委常委、副局长王利军、任谊参加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两个分会场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与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近期中央和部会议精神,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代价》。张晓冰指出,要对照中央及部党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排档表,认真读原文、悟原理,按照最新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成效。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查缺补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上来,转化到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张晓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发展环境和发展趋势对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局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张晓冰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居安思危,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老同志和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会上,王利军传达学习了李小鹏部长在部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任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服务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冬梅领学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西城工作处处长刘勤慧、资产财务处三级调研员韩庆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授微党课;服务管理指导处一级主任科员宋龙宾作8月份正能量党建品牌微信群总结。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等相关人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