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

2021-10-21 19:47:40    来源:





10月20日,离退休干部局在北城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和平里活动室组织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会议,局领导汪宝良、王利军、任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近期中央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张晓冰同志通报了会议的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主旨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她指出,本次大会规格高、参与广、影响深远、成果丰硕,全系统全行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张晓冰强调,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站在世界发展大势和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阐释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推进全球交通合作的5点主张,郑重宣布中国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的务实举措,为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注入强大动力,充分彰显了中国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为和历史担当。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交通人挥洒汗水,接续奋斗,建成了交通大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习近平主席的主旨讲话,充分肯定中国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殷切期望。

张晓冰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主旨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主旨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各支部要切实增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继续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广大老同志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是新中国交通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实践者,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离不开老同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广大老同志要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继续讲好交通故事。三是要全力完成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特别是要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查缺补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同志困难事、烦心事。四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局领导和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也就学习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深刻回答了发展什么样的交通、怎样发展交通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重大战略指引、指明前进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很受鼓舞,要抓好学习贯彻,推动主旨讲话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离退休干部局参与本次大会的联络员及参加电视电话会议的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

最后,局机关党支部还开展了10月份集体学习,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张文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