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人事教育司、离退休干部局联合举办5月新退休人员荣退仪式

2022-06-01 15:36:48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5月30日,受部党组委托,部人事教育司和离退休干部局联合举行部机关干部荣退仪式,为2022年5月退休的部总工程师徐亚华同志颁发荣退证书,并召开座谈会。仪式由人事教育司司长李良生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晓冰出席仪式。

李良生(左二)、张晓冰(右二)为新退休干部徐亚华(中)献上荣退证书与鲜花。

仪式上,李良生代表部党组向徐亚华同志为交通运输事业所作出的奉献表示敬意与感谢。他指出,徐亚华同志一毕业就投身交通运输事业,工作39年来,经历了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交通运输从瓶颈制约到基本缓解再到适度超前,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开启加快交通强国新征程的贡献者、参与者、见证者。他强调,举办荣退仪式是交通运输部的传统,是部党组对干部的重视关怀,并勉励徐亚华同志继续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张晓冰向徐亚华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光荣退休表示祝贺。张晓冰详细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局的工作情况和制度规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强调老干部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就是党建工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赋予了新定位、新内涵。她希望徐亚华同志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参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老交通”智库工作,严格遵守兼职、出国境、疫情防控等管理规定,安享幸福退休生活。

徐亚华同志简要回顾了工作经历。他表示,自己从一个科员,一步步成长起来,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伟大的时代,离不开党组织的悉心培养,离不开交通运输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即将开启退休生活,充满新期待。自己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时刻保持政治定力,遵守政治纪律,密切关心关注交通事业发展,积极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享受健康阳光的退休生活。

部人事教育司、离退休干部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