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应急指挥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

2021-06-21 10:05:00    来源:中国海上搜救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6月18日上午,综合应急指挥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国平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

    李国平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进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重点讲述了如何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心信念,在工作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动交通运输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李国平同志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内涵、内在逻辑、基本范畴和基本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的必胜信心,勇于在新时代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中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新时代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责使命。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工作实效,持续推进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联系实际、重点突出、生动鲜活,既讲了党的创新理论、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又讲了做好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法路径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树牢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将在今后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路网保通保畅、应急服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预警预防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