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副部长莅临北海救助局飞行队督导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工作

2022-03-26 16:15:00    来源:北海救助局

3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察组莅临北海救助局飞行队大连值班待命点督导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工作。许凡副队长向督察组赵冲久副部长一行介绍大连救助值班待命点概况、飞行安全保障和运行工作流程等情况,结合目前属地疫情形势详细介绍大连值班待命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听取工作汇报后,赵冲久副部长就飞行队疫情防控工作和航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他指出,一是目前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涉及外籍、外省人员救助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与属地相关单位协同配合,落实好各项人员和设备防控要求,防止出现因人命救助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二是救助直升机相对老旧,维护压力大,务必要保证飞行和救助安全;三是海上救助往往伴随气象条件恶劣,大风大浪情况居多,与陆地飞行相比,飞行和救助难度大大增加,尤其“东航321”事故后飞行安全压力骤增,要进一步加强直升机维护工作,加快航材周转,提升救助直升机适航率。

赵冲久副部长转达李小鹏部长和部党组对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飞行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吸取“东航321”空难教训,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高效执行救助任务,全力以赴确保航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