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水上联合搜救 桌面推演成功举行

2022-06-27 10:26:00    来源:中国海上搜救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合作,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具体承办的2022年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水上联合搜救桌面推演于624日以视频方式成功举行。此系2020年在澜沧江—湄公河航联委机制下首次举行大规模水上搜救桌面推演后,中老缅泰联合开展的又一次成功演习。

演习进一步巩固了航联委在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发挥的协调作用,特别是强化了四国在信息通报、力量协调方面的联动机制,为及时高效开展澜沧江—湄公河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未来,中老缅泰四方将进一步深化水上搜救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地区航运和旅游经济发展,为保障水上人命、财产安全和水域环境清洁积极贡献力量。